首页 活动专题 基督教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山西省基督教两会举办“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
2019-09-25 供稿:通讯员 骆合祥
A+
A-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弘扬和激发广大基督徒的爱国热情,山西省基督教两会新一届领导班子积极行动,精心组织、安排部署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积极推动全省十一个地市基层教会以各种形式向祖国七十华诞献礼。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全省各地基督教两会相继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讲道交流活动,开展了赴延安梁家河、武乡八路军纪念馆、西柏坡等革命圣地参观学习活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各地教会还根据自身特色广泛开展了歌唱祖国演唱会、和平祈祷会、诗歌赞美会、以及书法、绘画、摄影、剪纸展览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_1723.jpg

2019年9月17日,经过精心的筹备,山西省基督教两会在太原市桥头街教堂举办“我和我的祖国”讲道交流暨书画展,将山西省基督教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系列活动推向了高潮。省委统战部、省宗教局领导出席了活动并与省基督教两会负责人座谈交流。

书画展共展出了书法绘画作品150余幅,均来自全省各地基督徒书画爱好者。参展作品主题鲜明、题材丰富,既有大气磅礴的写意山水,也有精绘细描的工笔花鸟;既有飘逸洒脱的行书、草书,也有古朴端正的篆书、隶书、楷书。这些作品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既是对祖国华诞的献礼,也是本省基督徒书画家们继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一次集中展示。

“我和我的祖国”讲道交流由来自全省各地精心选拔出来的26位优秀讲员参与宣讲。讲员从不同角度,声情并茂地阐述了信仰与爱国的关系,以及基督徒的爱国情怀。讲员们紧扣主题、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深入生活,讲道内容既给人启迪,又引人积极向上,充分体现基督教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正确认识。本次讲道交流活动,既增强了教牧人员的学习能力,又锻炼了教牧人员的讲道能力;既提高了教牧人员的综合素质,又加深了教牧人员之间的思想交流,推动了山西省基督教高素质人才的发展。

9月18日上午,山西省基督教两会还开展了“壮丽七十载”座谈交流,与会代表先后畅谈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间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及教会在七十年间的成长和发展,共同表达了基督教界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