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缅怀先辈嘉言懿行 铭记传承爱国爱教

——基督教全国两会举行甲辰清明扫墓

2024-04-03 收藏 报道:王荣伟 摄影:吴新望
A+
A-

2024年4月2日上午,农历甲辰清明前夕,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吴巍牧师带领全体班子成员,赴上海市青浦区福寿园,为吴耀宗先生、郑建业主教、沈以藩主教、罗冠宗先生、徐明涵长老、马革顺教授、傅先伟长老以及基督教青年会李寿葆施如璋夫妇、陈善祥先生等中国基督教先辈扫墓,缅怀先辈们爱国爱教的嘉言懿行以及为中国基督教所做的贡献。

在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成立70周年这个特殊的年份,基督教全国两会班子成员更加缅怀三自爱国运动的先辈们,致以深切哀思,献上崇高敬意。班子成员每到一处,驻足默祷,并献上鲜花。

徐晓鸿牧师在吴耀宗先生墓前致词。徐牧师说:“今年是吴耀宗先生离世归天45周年,我们怀着非常崇敬的心情来此扫墓。吴耀宗先生不仅发起了三自爱国运动,更使中国基督教走上了自治自养自传的道路,标志着基督教成为中国人自己的宗教。”

徐牧师表示,缅怀先辈激励我们继续做好手中的工作,在深入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全面落实从严治教、打造过硬的人才队伍等方面结出更加丰盛的果子。

徐牧师指出,三自爱国精神如同明灯,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按照主所托付我们的职责,我们一定要尽心竭力地办好中国基督教会,将三自爱国精神代代相传,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编辑:青果

复审:荔枝

终审:平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