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深入推进“三经”中国化 办好新时代福建基督教

——福建省基督教两会举办从严治教宣讲会

2024-04-17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杜启莺、魏燕同
A+
A-

为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福建实践做深做细做实,营造全面从严治教的良好氛围,福建省基督教两会于2024年4月15日,在福建神学院举办以“深入推进‘三经’中国化 办好新时代福建基督教”(“三经”指解经、讲经、用经)为主题的从严治教宣讲会。宣讲会由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福建神学院副院长陈赠平同工主持,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福建神学院副院长林德来牧师作会前祷告。基层教会牧者与福建神学院全体师生200多人参加宣讲会。

宣讲会上,五位青年牧者紧紧围绕“三经”中国化与从严治教的主题进行宣讲。其中,陈孝恩传道以《无规矩不成方圆》为题,深入剖析了哥林多教会的混乱现象,从而强调了全面从严治教的必要性。李保钟传道在《严字当头教风正》的宣讲中表示,解经溯本源,夯实从严治教基础;讲经服水土,树牢从严治教主体;用经结硕果,落实从严治教措施。施雪芳传道的宣讲题目是《丝丝入扣——浅谈“解经讲经用经”与从严治教》,详细阐述了“解经 讲经 用经”与从严治教两者之间千丝万缕、丝丝入扣的关系。高存清传道在《深入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三个举措》的宣讲中,分析了福建省基督教两会近年来从加强政治思想教育、提升教牧人员素养、依法依规办好教会三个举措全面落实从严治教、深入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积极引导福建教会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赖新友传道以《“三经”视域下的从严治教》为题,强调要按着正意分解真理之道、严谨传讲神圣之道,并使恩言活画成信徒的生命,促进教会的健康有序发展。

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福建神学院院长岳清华牧师在讲话中劝勉大家,要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注重理论学习,精研圣经真理,在知识和各样见识上多而又多;在中国化的经典阐释上下功夫,深入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福建实践;切实解决影响教会健康传承的突出问题,依法依规办好教会;完善优秀人才的保障制度,确保人才培养工作持续推进,有效推进全面从严治教,维护好福建基督教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

编辑:青果

复审:荔枝

终审:平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