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专题 基督教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盛世礼赞,祝福祖国”

​——金陵协和神学院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歌咏会

2019-09-30 供稿:通讯员 高媛
A+
A-

锦绣中华,壮丽历程;盛世欢歌,礼赞中国。2019年9月27日晚,在举国上下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金陵协和神学院师生在学院礼堂举行了“盛世礼赞,祝福祖国”歌咏会。

_大合影.jpg

金陵协和神学院常务副院长陈逸鲁牧师致辞,副院长陈彬牧师献上祝福和感恩的祈祷。陈逸鲁牧师表示,中国基督教是爱国爱教的基督教,是与祖国不能分割的基督教。中国基督徒从新中国成立初期就积极参与到国家建设中,见证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中国基督教不是远离人民的“洋教”,而是国家的一部分,如同“海和浪花”一样不能分离,所以我们歌唱祖国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全院师生欢聚一堂,以歌咏会的形式庆祝伟大祖国七十华诞,与祖国人民心连心,歌颂祖国,祝愿祖国繁荣富强。

本次歌咏会节目丰富多彩,有独唱、合唱、书画、舞蹈、朗诵等。小合唱《大海啊!故乡》《今天是你的生日》,寄予了对祖国的美好祝愿;男生独唱《我爱你中国》、女生独唱《祖国,慈祥的母亲》,抒发了对祖国母亲的赤诚之爱和由衷的赞美;舞蹈《花开中国》和现场书画展示的组合,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由内蒙古草原兄弟带来的独唱《莫尼山》和西南学生热情奔放的西南民舞《民族大团结》,展现了各民族团结一致、和谐欢唱的美好景象;最后由本院诗班带来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这首“心中的歌”表达了我们一刻也不能分割的紧密关系。本次“盛世礼赞,祝福祖国”歌咏会在祝福的心声中圆满闭幕。

七十年岁月荏苒,谱写祖国华美篇章;七十载砥砺前行,共铸民族复兴伟业。祝愿伟大祖国在新时代精神的引领下更加繁荣昌盛,明天更美好!

 

(文字:朱仪德 摄影:王自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