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专题 基督教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助力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

​——福建省基督教两会举办第二届原创圣乐优秀作品音乐会

2019-09-23 供稿:通讯员 林超群
A+
A-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引导全省基督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努力,福建省基督教两会于2019年9月21日晚在福建神学院福神堂举办以“助力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福建省基督教第二届原创圣乐优秀作品音乐会,领导嘉宾、教牧信徒近2000人共赏圣乐盛宴。福建神学院诗班、安提阿敬拜团、福州市马尾堂青年诗班、漳州市基督教联合圣歌团、莆田市秀屿区基督教同馨圣歌团、平潭城关基督教堂颂恩圣歌团、福州市马尾渔业教会诗班、莆田堂小麦诗班等个人和团体参加演出。

宗教文化出版社副社长赵忠海,福建省政协常委、民宗委主任杨江帆,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副厅长张东晖,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二处处长林雨明,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巨轸,海外神学教育促进会寇博士等领导、嘉宾应邀参加并与福建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福建神学院院长岳清华牧师等一道为庄德昆等14位福建省基督教中国化原创圣乐优秀作品奖获得者颁奖。

赵忠海副社长在会上讲话,他表示福建省基督教第二届原创圣乐优秀作品音乐会以音乐的方式传递福建基督徒对国家对民族的热爱;首届原创圣乐优秀作品音乐会在教内反响热烈,福建教会再接再厉举办第二届原创圣乐优秀作品音乐会,值此新中国70华诞,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福建教会健康发展、福建神学院越办越好。

cd6dd725c3f11.jpg

岳清华牧师致辞中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是凝聚团结、艰苦奋斗的70年。中国基督教在见证新中国繁荣昌盛的同时,自身也经历了“三自革新”到“神学思想建设”,再到“基督教中国化”的发展。为此,我们欢聚一堂以赞歌为心声,歌唱新时代,用音乐展现基督教中国化的博大精深及魅力。此次原创圣乐优秀作品音乐会,以我歌唱我心,激励信众在歌声中体会福建基督徒的家国情怀,在旋律中品味福建基督教中国化的初心。

整台晚会有出自名师之手的男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国家一级演员庄德昆教授,福建省音协钢琴艺术委员会会长、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硕士导师洪奕哲教授的精彩作品,以及由福建神学院圣乐系老师葛清带来的歌颂八闽大地米香鱼肥瓜果甜、政通人和福无垠的《恩佑八闽》、《天上的家》等歌曲;有来自基层教会之声,热衷于创作的资深福建籍作曲家、指挥家吴陈彬老师带来特具漳州芗剧音乐风格的闽南语合唱歌曲《主的祈祷文》;有毕业于厦门大学艺术教育学院音乐系,现任厦门圣乐培训中心主任、三一堂长老陈谨立老师作曲,见证厦门历史巨变、沧海桑田的《鹭江美》;还有福神圣乐学子表达对母校之爱、回应神圣呼召的圣乐系作品串烧。

03a1f41ba5f74.jpg

这些作品皆是福建教会的“新歌”与“初词”,无论是专业艺术家,是基层教会教牧同工,还是福神的莘莘学子,他们都用音乐的特定符号诠释着各自的信仰故事。相信此次音乐会既是福建教会圣乐事工对实践基督教中国化的一份答卷,也是福建基督徒热爱圣乐事工的生动注脚;同时激发了广大信众的创造力,调动了大家进行圣乐原创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福建省基督教两会将继续以形式与时俱进、内容喜闻乐见的原创圣乐作品,引领教会原创的氛围,培育一批优秀的圣乐创作人才,用实际行动坚持基督教中国化,踏着基督教中国化的佳美脚踪,为基督教中国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岳清华牧师带领牧师团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八闽教会的健康发展献上祝福。音乐会在会众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撰稿:林超群、杜启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