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服新闻
基督教全国两会社会服务能力培训班在南昌成功举办
2019-11-07 收藏 供稿:社会服务部
A+
A-



10月28日至11月1日,由基督教全国两会主办、江西省基督教两会承办的社会服务能力培训在江西省南昌市成功举办。


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北京市基督教两会主席、基督教全国两会社会服务事工委员会主任蔡葵,江西省基督教两会主席李云根牧师,江西省基督教两会会长姚宝山牧师,基督教全国两会社会服务部王保成同工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李云根牧师主持。蔡葵主席在讲话中指出,社会服务是教会事工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我们通过社会服务能力的提升,把教会社会服务做的更专业,使教会社会服务达到春风化雨的作用。

1.jpg

(开幕式)

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是来自江西省内的60多位牧长同工以及3位在相关领域具有丰富经验的专家。上海师范大学社会工作系沈黎副教授以“基督教与社会工作”和“社会工作的基本理念与方法”为主题,从社会工作理论方面为学员们解答了社会工作的本质以及社会工作的基本方法等问题。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郭长墉老师以“社会服务事工方法实践与路径选择”为主题,跟学员们详细讲解了怎样开展社会服务的实务,怎样整合社会资源来服务案主,怎样建立社会服务品牌以扩大社会服务的影响力和获得大众的信任。社会工作师、高级心理咨询师林小雨老师以“如何做好养老社会工作”为主题,从优势视角出发,深入讲解了怎样做好老年社会工作。

3.jpg


(专题分享)

长久以来,基督教全国两会社会服务部在全国不同省份,对当地从事社会服务的牧长同工进行社会工作理论和实务的培训,希望各地牧长同工在工作过程中,能有效运用专业的方法,更专业的开展社会服务。增强社会服务的意识,遵循以人为本的理念,为推动教会社会服务做出贡献。

2.jpg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中国基督教协会社会服务部——

微信号:ccctspmsfb

社服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