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友好交往
北美基督教亚太论坛主席一行访问我会
2024-02-27 收藏 报道:房赢 摄影:吴新望
A+
A-

2024年2月26日上午,北美基督教亚太论坛主席布鲁斯•伍德科克牧师等一行6人访问中国基督教两会。中国基督教两会主席徐晓鸿牧师、会长吴巍牧师等接待了客人一行。宾主双方就疫情后各自教会如何更好地发展、双方如何进一步加强合作等进行了交流。

会议由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林曼红牧师主持。中国基督教协会驻会副会长耿卫忠牧师、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顾梦飞同工、海联部临时负责人顾静琴同工等参与接待。

徐晓鸿牧师首先代表中国基督教两会对客人的到访表示欢迎。徐牧师回顾了双方的友好交往。他表示,中国基督教两会十分重视彼此的友谊,希望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并期待在今年即将于美国举办的中美基督教论坛上,对方也能发挥积极作用。他也希望通过双方的努力让世界更加和平美好。

吴巍牧师从积极推进基督教中国化、依法从严治教、人才培养、崇俭戒奢等几方面介绍了中国基督教两会当前的主要事工。吴牧师表示,虽然经历了几年的疫情,教会面临诸多挑战,但我们仍看到上帝的恩典,中国基督教在飞速发展的社会环境中始终与国家和人民站在一起,不断努力跟上时代的步伐,为主做出美好的见证。

布鲁斯•伍德科克牧师带来了北美基督教亚太论坛安德鲁•曼主席的问候,并感谢中国基督教两会的热情接待。他期望双方延续友谊,促进教会与教会之间的沟通,探索今后的合作方式,进行资源共享。会上,访问团各位代表纷纷就各自教会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还就神学教育、教会牧养方式和互访计划等进行了探讨。

北美基督教亚太论坛(Asia Pacific Forum)是由北美几大主流教会的亚太地区事务负责人组成的合作会议机制。

编辑:青果

复审:荔枝

终审:平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