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友好交往
英国圣公会访问团一行访问我会
2024-01-26 收藏 报道:房赢 摄影:吴新望
A+
A-

2024年1月25日上午,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吴巍牧师等在本会接待了英国圣公会中国关系负责人大卫·俄克特主教一行4人。宾主双方就各自教会当前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

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林曼红牧师在主持时表示,英国圣公会访问团是今年第一个来自英国的访问团,双方一直以来关系友好,疫情期间曾多次举行视频会议,分享彼此教会事工的情况,不断增进友谊。

吴巍牧师代表中国基督教两会对大卫·俄克特主教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向客人介绍了当前中国基督教两会主要推进的基督教中国化事工,以及加强教会规范化治理、圣经出版、人才培养等事工的情况,并分享了疫情后教会面临的挑战。吴牧师指出,多年来中国基督教两会持续推进基督教中国化,意味着中国基督教要与国家和民族紧密结合在一起,让基督教在中国更好地健康传承。

大卫·俄克特主教表示此次代表团成员都比较年轻,希望增进对中国社会和中国教会的了解,加强中英两国教会之间的友好关系。他很高兴再次来到中国基督教两会,并带来坎特伯雷大主教对新当选的领导班子的祝贺。大卫·俄克特主教交流了疫情后英国教会同样面临信徒人数减少的挑战。他对中国教会的基督教中国化事工等很感兴趣,希望有更多的交流机会。

会上,中国基督教两会社会服务部代理副主任王保成同工介绍了近年来中国基督教两会在公益慈善、扶贫助学、养老培训等方面的事工。客人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

会后,客人一行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中国基督教两会直属圣三一堂和“书说恩典”书坊。

编辑:晓旭

复审:荔枝

终审:平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