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第十四届基督宗教在当代中国的社会作用及其影响”高级论坛落下帷幕
2018-11-15 收藏 报道:冯谦
A+
A-

2018年11月14日,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协调部主办、中国基督教两会承办的“第十四届基督宗教在当代中国的社会作用及其影响”高级论坛在贵阳落下帷幕。

此次论坛共收录发表24篇论文,其中香港和内地各12篇。在为期2天的研讨中,两地三界学者围绕“基督教中国化与神学思想体系构建”“宗教工作法治化与《宗教事务条例》”“宗教理论政策研究与内地宗教信仰自由实践”“和谐宗教关系与社会服务”“两地宗教交流”五个议题,分六场展开讨论与交流。每位作者发言之后,与会者争相提问,人人参与,会场讨论气氛热烈。

_9581.jpg

闭幕式由贵州省基督教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副会长兼总干事罗兴富牧师主持,中国基督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兼总干事阚保平牧师、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主任、宗教与国际关系研究中心主任徐以骅教授出席闭幕式并作总结发言。另外,还有香港和内地的6个代表发表感言。

在感言中,有的牧师说通过这次论坛,对内地基督教的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期盼内地与香港宗教交流有更丰富的交流方式、更多的机遇与平台。也有的代表表示,论坛中的交流可以破除彼此之间的误解,让大家对教会今后的发展以及天主教与基督教中国化有更多、更深入的思考。还有代表说道,通过与各位的交流,对自己的研究有多角度、多层面的认识。论坛不仅促进内地和香港学者、牧者的交流,更能激起思想的火花,引发更多对基督教研究的思考。

徐以骅教授在总结感言中谈到,这次在贵州召开的论坛让他了解到更多贵州当地少数民族的基督教研究,还分享了他对中外局势的研究,他希望各位学者、牧者今后通过论坛,在天主教与基督教的研究中更多角度、多层面的探讨,促进宗教和谐,为世界和平贡献力量。阚保平牧师在发言中指出,内地与香港两地的社会文化处境很不相同,不同产生差异,而差异带来更多交流。此次论坛就是很好的交流平台,参会人员互相尊重理解,在交流中得到更多领悟。阚牧师表示这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也祝福以后开展的论坛有更好的发展。

合影gj.jpg

在众人热烈的掌声中“第十四届基督宗教在当代中国的社会作用及其影响”高级论坛圆满落下帷幕。15日,与会者将访问贵州圣经学校及参观当地人文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