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基督教全国两会传达学习全国人大、政协会议精神
2024-03-19 收藏 报道:陈嘉梦 摄影:吴新望
A+
A-

2024年3月15日下午,基督教全国两会召开全体同工会议,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及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吴巍牧师,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驻会副主席单渭祥牧师,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林曼红牧师、驻会副会长耿卫忠牧师出席会议。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顾梦飞同工主持会议。

徐晓鸿牧师、吴巍牧师向大家介绍了今年全国人大、政协会议的基本情况和政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看望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参会感受和学习心得。单渭祥牧师重点介绍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参会情况和会议内容,分析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的亮点,传达会议精神。他们表示,党和政府对宗教工作十分重视,政府工作报告和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对宗教工作做了总结和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更为我们下一阶段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坚决响应会议号召,落实会议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继续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在深入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全面落实从严治教、打造过硬的人才队伍等方面结出更丰盛的果子,为主发光,荣神益人,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编辑:青果

复审:荔枝

终审:平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