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仰教义 灵修语丝
希腊火
2024-02-20 来源:《灵命日粮》
A+
A-


舌头就是火,在我们百体中,舌头是个罪恶的世界,能污秽全身,也能把生命的轮子点起来,并且是从地狱里点着的。(雅3:6)



“希腊火”是一种化学溶剂,在古代战争的时候,拜占庭帝国用它来抵御敌军。根据一项网络资料显示,希腊火的发明大约在公元672年,它具有毁灭性的效果,因它可以在水上引爆点燃,特别适合海上战争。希腊火到底是什么呢?其确切的化学成分至今仍是个谜。由于这项武器具有极高的军事价值,其配方是绝对保密的,所以最终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中。时至今日,研究人员继续尝试复制这古老的秘方,但从未成功。

在基督徒当中,也有一种火能引起毁灭性灾难,但这不是一个秘密。雅各提到,它能毁灭我们的人际关系。“舌头就是火,在我们百体中,舌头是个罪恶的世界,能污秽全身,也能把生命的轮子点起来,并且是从地狱里点着的。”(雅3:6)这段强烈的警语提醒着我们:轻率的言语很容易伤害周遭的人。

与其制造语言上的“希腊火”破坏我们的人际关系、家庭及教会,不如让圣灵来控制我们的舌头,好让我们的言语能荣耀上帝。



来源:《灵命日粮》

出版:中国基督教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