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仰教义 灵修语丝
细细品味
2024-01-16 来源:《灵命日粮》
A+
A-



众民都去吃喝,也分给人,大大快乐,因为他们明白所教训他们的话。(尼8:12)



在这个“快餐”时代,很少人会花时间和朋友一起细嚼慢咽、悠闲地进餐。有人甚至宣称:现代人能同时享受七道佳肴的唯一方式,就是将其全部夹在两片面包当中!

当许多被掳到巴比伦的以色列人回到耶路撒冷,开始重建圣殿和城墙时,他们聚集在一起听以斯拉阅读律法书,那是上帝藉着摩西传给他们的话(参尼8:1)。他们一听就数小时,律法教师向他们“讲明意思,使百姓明白所念的。”(参尼8:8)

当他们发现自己没有遵行律法书的教导时,他们伤心哭泣。以斯拉和省长尼希米告诫他们:不要哭泣,而要欢欣(参尼8:9)。他们要百姓去预备筵席,和那些一无所有的人分享,“因靠耶和华而得的喜乐是你们的力量。”(参尼8:10)于是,“众民都去吃喝,也分给人,大大快乐,因为他们明白所教训他们的话。”(尼8:12)

上帝在圣经中为我们预备的属灵筵席,这是叫我们大大喜乐的原因。上帝的话语就像美食一般,值得花时间细细品味。


来源:《灵命日粮》

出版:中国基督教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