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仰教义 灵修语丝
他仍活着
2023-10-10 来源:《灵命日粮》
A+
A-


主果然复活了!(路24:34,新译本)



春天的花朵在我家的院子里绽放,我五岁大的儿子兴奋地踩进水仙花圃中。突然,他注意到地上有一些植物残骸,便说:“妈妈,当我看见有东西死了,会让我想起复活节,因为耶稣死在十字架上。”我微笑着答道:“当我看见植物绽放生命,例如这些盛开的水仙花,就会让我想到,耶稣已经复活了!”

我们确实知道耶稣由坟墓里复活了。根据《路加福音》的记载,在耶稣被钉十字架后的第三天,有两个门徒正前往以马忤斯。耶稣亲自与他们同行,与他们一起吃晚餐,甚至为他们上了旧约预言的课程(参路24:15—27)。这次短暂的相遇,向这两个门徒表明耶稣战胜了死亡,他已经从死里复活。结果,这两个门徒立即回到耶路撒冷,告诉其它门徒说:“主果然复活了!”(路24:34)

如果耶稣没有从死里复活,我们这些基督徒的信仰将毫无意义,而我们将仍然在罪的辖制之下(参林前15:17)。然而,圣经告诉我们,耶稣“复活,是为叫我们称义”(参罗4:25,新译本)。今天,我们的罪可以得到赦免,并与上帝和好,是因为耶稣仍然活着!


来源:《灵命日粮》   中国基督教两会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