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专题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辽宁省基督教两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
2021-12-13 供稿:通讯员 顾利民、韩旭
A+
A-

辽宁省基督教两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于2021年12月9日至10日在省基督教两会召开。辽宁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史爱军长老、辽宁省基督教协会会长张月竹牧师及省基督教两会副秘书长以上成员、东北神学院部分教师参加。辽宁省民宗委相关领导出席。秘书长顾利民主持会议,并对文件中多处提到的相关理论常识做了解释。

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jpg

会议采取边宣读文件原文边讨论的方式,由与会人员交替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议的说明、2021年全国宗教工作会议文件。与会人员重点了解了党的百年奋斗史上十三个重大成就、五个重大意义和十个宝贵经验;深入学习领会了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运用资料重点宣讲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会议重温了2016年召开的全国宗教工作会议文件,对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引导信教群众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结合道路的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有了深入理解;会议对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党的宗教工作是群众工作的本质、宗教工作要培育三支队伍的要求进行分析梳理,展开热烈讨论;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谈感想、谈认识,对党中央把信教群众和不信教群众都是党执政的群众基础的定位深受鼓舞,特别是针对这次宗教工作会议与时俱进提出的新内容,抓重点、找亮点,积极思考、融会贯通,力求做到吃透精神、精准施策。与会人员被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筚路蓝缕、引领一个多灾多难积贫积弱的民族由苦难走向辉煌的历史深深震撼,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为引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带领全省基督教信徒进一步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社会主义社会的认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史爱军长老在讨论中强调:爱国爱教是基督教开展宗教工作的大前提,特别是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未来五年,要继续深入推进基督教中国化,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总书记对宗教工作提出的“九个必须”,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加强自身建设和自我革命,不断开创辽宁基督教工作新局面。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