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专题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积极推进人才建设

——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召开人才建设推进会

2022-07-15 供稿:通讯员 赵立波
A+
A-

2022年7月6日,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在北三楼教室举行了线上人才建设推进会。省基督教两会班子成员、全省各市(县区)基督教两会、活动场所主要负责人和教牧同工260余人参加。

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高明牧师主持会议,顾问任现民牧师作会前祷告。秘书长王增辉牧师带领学习了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希望大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三支队伍”“九个必须”等重要讲话精神。

总干事王孟坤牧师介绍了山东教会人才建设面临的挑战及应对举措,表示为山东教会培养符合新时代要求的传道人,是每一位教会牧者的责任;希望大家转变观念,更新思想,按照圣经教导和时代教会需要,主动发现和培养人才,善于使用人才,借着鼓励信徒报考山东神学院,努力为山东教会培养更多优秀的后备人才。

济南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任赵克玉同工,济南市基督教两会副主任、会长段国山牧师,聊城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任李全新牧师分别介绍了推进人建设的有效经验,包括动员信徒参加培训和报考神学院、为困难神学生提供帮助、积极使用和锻炼神学毕业生等。

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黄斌同工和副会长夏伶珺牧师在分享中一致表示,人才培养是促进教会健康发展的关键,希望大家积极传达和宣传本次会议精神,积极支持神学院招生工作,加强对教会年轻信徒的培养,努力做好人才建设工作。

省基督教协会会长、青岛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任董美琴牧师表示,省基督教两会一直高度重视人才建设,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办好山东神学院,大力推进对全省教牧同工学习培训;今年毕业季,118位神学生圆满完成学业,奔赴禾场,为教牧人员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她希望各位教牧同工深刻认识到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努力克服困难,认真配合做好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关于人才建设的安排部署,积极推进人才的选拔与培养,为促进山东教会持续健康和规范有序提供后备人才保障。

高明牧师在分享中表示,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打造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学识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为省基督教两会做好新形势下人才培养工作指明了方向。高明牧师强调,人才培养是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关键,希望大家不断更新思想观念,提高认识,认真总结、交流学习人才培养的优秀经验,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方法和途径,以培养人才、留住人才、使用人才为目标,为信徒提供操练与学习机会、创造条件报考神学院,为山东省教职人员队伍储备新生力量;为神学毕业生提供合理服侍岗位和生活保障,做到人尽其才、才有所用,努力打造一支符合国家要求、适应时代发展的优秀教职人员队伍。

黄斌同工向大家报告了山东神学院35周年院庆的筹备工作,王增辉牧师就加强人才建设、支持办好山东神学院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撰稿:王雪飞)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