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仰宣告
信仰宣告
2018-11-23 255.6k

中国教会的基本信仰以圣经和《使徒信经》《尼西亚信经》为依据,以普世教会信仰原则为参照。

我们相信:

上帝(神)是三位一体的,父、子、圣灵既是三位,又是一体,同尊同荣。上帝(神)是自有永有的,在爱中创造、保守、眷顾整个世界和宇宙万物。

上帝(神)是全能的父,是慈爱的、公义的、圣洁的、信实的,是一切真善美的本源。

耶稣基督是上帝(神)的独生子,在创世之先与父同在;由圣灵感孕,为拯救世人来到世界,道成肉身,是完全的上帝(神),也是完全的人,通过传讲福音和服事人群等来见证父上帝(神);祂被钉死在十字架上,埋葬、复活、升天,将来还要再来,施行审判,“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里面同归于一”;但祂再来的日子无人知晓,只有父知道;任何宣称基督已经再来或预测基督再来具体日期的说法都违背圣经教导。

圣灵是保惠师,是生命的赐予者,使人知罪、悔改,引导人认识上帝(神),进入真理,与基督联合,使人能够过成圣的生活;圣灵赐给人智慧和能力及各样恩赐,为的是共同建立基督的身体,活出基督的样式。任何人不能把个人灵性经验作为绝对标准;任何妄称圣灵启示、妄发预言、谬解圣经等言行都不是出于圣灵。

人是按上帝(神)的形象被造的,人不能称为上帝(神)。

上帝(神)赋予人类照管世界的使命。人有责任保护生态环境。

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上帝(神)的荣耀,但因着耶稣基督,藉着信,靠祂的恩典罪得赦免,得蒙救赎,将来复活,得享永生。

信心与行为应是一致的,基督徒要活出基督,荣神益人。

教会是基督的身体,基督是教会的元首。教会由使徒所传,具有合一、圣洁和普世性。教会是由蒙上帝(神)选召、信奉耶稣基督为主的人所组成的,是使徒根据耶稣的命令所设立的。教会的使命是传扬福音、施行圣礼、教导和牧养信徒、服务人群,为主作见证。教会既是普世的,也是地方的。

圣经是上帝(神)默示的,是圣灵感动人写成的。圣经在信仰上具有最高的权威,是信徒生活的准则;在圣灵的引导下,不同时代和在不同处境中的人都能从圣经中得到新的亮光;必须按正意理解圣经,不随私意解经,不断章取义。任何高举个人权威在圣经之上的都是错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