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专题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继续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走深走实

​——基督教全国两会召开本届常务委员会第四次(联席)会议

2021-12-28 报道:房赢 摄影:吴新望
A+
A-

2021年12月27日下午,基督教全国两会本届常务委员会第四次(联席)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以基督教全国两会为主会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共设立近20个分会场。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主持会议。

_20211228084933.jpg

徐牧师在开幕发言时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给宗教界带来了极大的鼓舞。身处新时代,我们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地走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坚持基督教爱国爱教的好传统,不断推进神学思想建设,始终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以昂扬的斗志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首先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顾梦飞同工从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同心共筑中国梦;赓续三自爱国传统,坚持独立自主自办,维护国家安全;落实规划纲要,多元并进,扎实有效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等九个方面通报了第十次代表会议以来基督教全国两会主要工作,并从深入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走深走实、办好神学教育和金陵协和神学院、进一步加强基督教全国两会的自身建设等七个方面通报了2022年工作计划要点。 

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单渭祥牧师从认真学习和宣传,不断提高对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内涵的认识和理解;认真总结三自70周年的成就和经验,不断增强对走基督教中国化道路的信心;做好教义阐释,符合时代进步要求,夯实基督教中国化的神学思想基础;不断加强服务和引导能力,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走深走实;利用文字出版、传媒事工,为推进基督教中国化提供舆论宣传五个方面通报了第十次代表会议以来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主要工作。同时,指出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出明年工作思路。

_20211227155721.jpg

会上,基督教全国两会八个专门委员会和金陵协和神学院书面提交了三年来的工作报告。与会同工还讨论通过了向本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交的《关于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议(草案)》和《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决议(草案)》,并一致通过了委员会日程、议程(草案)。

基督教全国两会会长吴巍牧师、驻会副主席阚保平牧师、驻会副会长沈学彬牧师及本届常委共81人参加会议,监事会监事长高峰牧师、监事梁明牧师列席会议,相关部门领导应邀出席会议。

_20211227155729.jpg

常委会前召开了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第十届、中国基督教协会第八届第五次主席、会长联席会务(扩大)会议暨推进基督教中国化领导小组会议。会议顺利完成四项议程。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吴巍牧师在发言时指出,我们处在国家的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发展的历史时期,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中国基督教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社会中建立好基督的教会;努力使中国基督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积极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进程,坚决走爱国爱教道路,坚持三自原则不动摇,积极推进神学思想建设;加强自身建设,自觉规范做好手中的工作;继续加大力度进行人才培养;引导广大信徒和全国人民一道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