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服新闻
同舟共济 铸牢共同体意识

​——山西省基督教探访慰问受灾群众

2021-11-03 收藏 供稿:通讯员 骆合祥
A+
A-

自10月份山西遭遇四十年一遇的洪水灾害以来,山西基督教一直关注灾区,关心受灾群众,想方设法为受灾信徒和教会排忧解难,不仅成立了专门的工作组,发出倡议,还进行了实地调研走访,收集了第一手的信息。经过省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会议研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后续救灾方案。

_5824.jpg

2021年10月29日,省基督教两会常务副主席、社会服务事工委员会主任金玉庭委托秘书长刘剑勇,带领专委会相关人员一行九人到晋中市平遥县探访慰问受灾信徒。

_5909.jpg

上午九点,专委会一行就在平遥县基督教两会同工的陪同下,深入全县多个村庄进行走访慰问,每到一处,同工们都要详细询问查看受灾情况,仔细询问受灾信徒的家庭收入、实际困难等。

_5952.jpg

专委会同工一边听他们讲述各自的遭遇,一边用爱和真理安慰激励他们,并给他们送去米、面、油、火腿肠、方便面等慰问品和慰问金,价值3.3万余元,向他们表达了全省教会和信徒对他们的关心。

山西省基督教两会积极发挥基督教应有的光盐作用,以实际行动承担了基督教应有的社会责任,引导广大信徒进一步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太原市基督教会心系灾区同胞,听闻还有许多灾民缺少御寒衣物、棉被,立即发动信徒捐款捐物。经过两天的收集预备,10月20日至22日,太原市基督教会分批分次将四车衣物、棉被、水果、面、油等救灾物资运送至小武村、阎家营,并和当地村委联系进行发放。

分发物资 (1).jpg

了解到有的受灾群众因为受损严重,心情低落;有的年龄大,行动不便,不会用智能手机,太原市基督教会的同工们分成小组将衣物挨家挨户送到受灾群众家中,在寒冷的季节为他们送去了教会的温暖。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