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服新闻
基督教全国两会家庭关系辅导能力培训班在广州成功举办
2023-07-28 收藏 来源:社会服务部
A+
A-


为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提升教会及教会社会服务机构的家庭服务事工专业能力,2023724日至27日,由基督教全国两会和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共同主办、广州市基督教两会承办的家庭关系辅导能力培训班在广州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80名教牧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开班仪式由广东省基督教协会会长、广州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郭云牧师主持,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驻会副主席阚保平牧师、广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樊宏恩牧师出席并致辞。阚保平牧师在讲话中感谢了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和广州市基督教两会对本次培训的大力支持,并着重阐述了家庭关系的重要性。他特别指出,中华民族注重家国情怀,有国才有家、有家才有国,两者不可分割;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要从社会的最小单元——家庭做起。从教会的角度来说,良好的家庭关系也是基督教中国化的一个主要组成部分。用专业性的知识来提升教牧人员的家庭关系辅导能力,既是教牧辅导的延伸,也是为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婚姻家庭律师、社会工作专业教授、社会工作师、心理咨询师、社会服务机构创办人,通过知识讲解、案例分析、情景模拟、分组讨论、经验分享、体验式互动等多种形式,分别从“我国婚姻家庭关系中的法律问题”“家庭社会工作”“家庭关系辅导的实用技能”“家庭服务事工分享”“家庭关系辅导能力工作坊”等几个主题做了分享授课。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专家们的讲解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带来了很多理念、思路和方法上的启发,对于家庭关系辅导能力的提升颇有助益。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国家发展、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高度,围绕家庭、家教、家风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号召千千万万个家庭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和社会和谐作出贡献。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家庭既是发展的推动者,也是成果的共享者,加强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


重家教、守家训、正家风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教会做好家庭服务事工,能够充分发挥基督教的独特优势,引领广大信徒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发挥作用,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体现共建共享的家庭追求,身体力行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丰富基督教中国化的内涵和实践。







无标题.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