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慎终追远 传承爱国精神

——福建省基督教两会举行2024年纪念基督复活暨安息主怀信徒追思活动

2024-04-03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杜启莺、魏燕同
A+
A-

为纪念耶稣基督复活,缅怀教会先辈及革命英烈,同时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福建省基督教两会于2024年4月1日上午,在福州市三山人文纪念园天恩园举行纪念基督复活暨安息主怀信徒追思活动。福建省基督教两会驻会人员、福建神学院全体师生以及福州市区教会部分牧者及弟兄姊妹400余人参加。

活动由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福建神学院副院长林德来牧师主持,会众齐唱《基督复生歌》,并在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福建神学院副院长陈赠平同工的宣召中拉开帷幕。福建神学院诗班献唱《复活的清晨》与《尊贵神羔羊》。

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福建神学院院长岳清华牧师引用《马太福音》28章1至6节及《哥林多前书》15章50至57节经文,紧紧围绕主题“复活的福音”进行分享。岳牧师指出,主耶稣基督从死里复活,表明他已经胜过了罪恶的捆绑、魔鬼的辖制、死亡的威胁,成就了神的救赎大工。耶稣基督的复活是基督教福音中的福音,是最基本的教义,是信仰的核心,为人类阐明了生命的真谛,成为基督徒生活的盼望与动力。我们的属灵前辈们是基督复活的明证,他们一生忠心跟随主的脚踪,荣耀主的圣名,成为我们侍奉神的典范。愿感动他们的灵,加倍地感动我们,直到那日。

在触动人心的证道后进入特别代祷环节,大家共同为祖国和平、教会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繁荣、众信徒家庭以及安息主怀的信徒后裔祈祷。随后,全体同唱《大启乐园歌》,省基督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张纪有牧师作结束祷告,岳清华牧师为全体会众祝福。

最后,全体人员来到中山舰榕籍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肃立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与崇高敬意。

长期以来,福建省基督教两会高度重视爱国主义教育工作。此活动不仅是对先烈们的深情缅怀,更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编辑:青果

复审:荔枝

终审:平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