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各地教会 神学院校
四川神学院
2022-05-25
A+
A-

院校简史:四川神学院是由西南三省一市(云南、贵州、四川、重庆)基督教两会联合办学的高等神学院校,1983年创建于四川省成都市,为全国五所大区性神学院之一,面向西南三省一市教会招生。

1984年10月在上翔堂正式开学,1988年7月迁至恩光堂,1994年9月迁至现址。


01四川神学院 主楼.jpg

 

办学方针:该院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贯彻党和国家宗教信仰自由政策,遵循中国基督教神学教育方针,坚持“三自”原则,积极推进神学思想建设和坚持我国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培养政治上靠得住、神学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教牧人才,使神学生灵、德、智、体、群全面发展。院训为:勤奋、敬虔、求知

 

组织架构:该院实行院务委员会管理负责制,院长主持全面工作,副院长协助推动全院神学教育事工发展。现任院长饶建华牧师,副院长袁世国牧师、龙尚勇牧师。

 

课程设置:该院学制为四年制神学本科,参照中国基督教高等神学院校(本科)课程设置体系设置课程,同时结合西南地区教会实际需要,强调实践神学和圣经神学的重要性,培养学生爱国与爱教统一,灵性和悟性兼修。

 

教师队伍:本院专职教师10位;客座教师16名,负责思政文化课及部分神学课。

 

馆藏图书:学院图书室藏书近2万册。

 

学生及毕业生:2021年秋季学期在校学生近70名。目前累计毕业学生约960位,一年制培训班结业40位,是西南地区教会的主要教牧力量;其中,本科毕业生中少数民族学生占比超过一半,来自20个不同的少数民族,他们在服侍教会的同时,也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民族团结进步发挥着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