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各地教会 神学院校
内蒙古基督教圣经学校
2022-05-31
A+
A-

院校简史:内蒙古基督教圣经学校前身为内蒙古基督教义工班,创立于1987年9月18日。同年10月23日,于呼和浩特市(以下简称“呼市”)新城区新城南街教堂附属楼开始办学。2007年,迁至呼市金川开发区大东营新校区,同时更名为“内蒙古基督教圣经学校”。2015年10月,迁至呼市玉泉区通顺街教堂院内新建的教学大楼,并将通顺街堂定为实习教堂。

 

 02内蒙古圣经学校.jpg

 

办学方针:培养政治上靠得住,品德上能服众,神学上有造诣,关键时候起作用;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坚定不移地走三自爱国道路;信仰纯正;甘心奉献,灵、德、智、体、群全面发展的优秀教牧人才。校训:清心、正灵、育德、树人。

 

组织架构:该校实行校长负责制。校长谢宝华牧师,副校长朱俊伟牧师、包福兰长老。设置教务处、总务处、学生处;各司其职、分工合作。

 

课程设置:该校面向内蒙古全区招生,设立三年制大专班(圣经、圣乐专业),圣经班每年招生、圣乐班三年一招。从办学初期到现在,学校一直注重信仰与中国文化的结合,特别在圣乐教学上创作了具有草原特色的基督教圣乐作品,深受学生及全区信徒的喜爱,并影响到自治区以外的地区。

 

教师队伍:目前该校在职教师20人,其中全日制神学硕士3人,全日制宗教学硕士1人,研究生学历3人,双学士1人,双学历3人,神学本科生8人,神学专科1人。外聘高校讲师、副教授担任文化课授课。


01内蒙古圣经学校 主楼样图.jpg

 

馆藏图书:该校图书馆藏书2万多册,包括:神学类、释经类、灵修类、哲学类、英文类、历史类、文学类、蒙文类等。另外,联合圣经公会赠书1000多册设立研经室。

 

学生及毕业生:目前,在校生60余人。累计毕业生 1200余人,多数成为全区各地教会的骨干力量,为内蒙古教会健康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了独特贡献。

 

其他事工:面向未来,该校将继续完善三年制大专班的教学课程设置,不断加强新旧约课程体系建设,丰富充实内蒙古教会史的史料,完善内蒙古教会史课程的教学内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