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服新闻
患难见真情
2018-07-24 收藏 供稿:通讯员 宋利民
A+
A-

2018年7月19日凌晨4时至16时,内蒙古乌拉特前旗境内出现大范围降水天气,大部分地区大到暴雨,最大每小时雨量达到51.9毫米,为乌拉特前旗自1958年以来的最高值,属极端降水事件。经初步统计,目前房屋受损808间,受灾农作物达54万亩,受灾人口7.63万人。

此次极端降水引发多处山洪暴发,导致乌拉特前旗境内多处建筑物严重受损,多处道路冲毁,供电、通讯设施受损。后山地区还出现了部分人员被困,大佘太、小佘太两地水库告急等险灾情。洪灾无情人有情,齐心共度险灾情。因多处道路冲毁,断水断电,灾民出现断水断粮。乌拉特前旗旗委、政府发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的倡议,社会各界响应号召伸出援助之手,奉献一份爱心,帮助灾区群众渡过难关。

k送往灾民安置点.jpg

7月23日下午,乌拉特前旗基督教大佘太教会处在洪灾的前沿地区,他们发扬基督博爱精神,组织信徒奉献面粉,大家一起出力蒸出又大又白的馒头,送到灾民安置点。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大佘太基督教会众信徒在自己也遭灾的情况下,发动灾民救灾民,灾民帮灾民,用实际行动激励受灾群众坚定信心、走出困境、重建家园。

这次极端降水事件,事前旗委、政府及乌拉特前旗基督教两会根据气象部门预警信息,及早安排,特别是乌拉特前旗基督教两会对境内的20所礼拜堂的负责人反复提醒,积极应对,围栏筑坝,防止洪水倒灌,并提醒广大信徒带头响应,积极配合旗委政府指挥,该撤离时提前撤离,转移到安全地带。在这次强降雨过程中,全旗境内20所礼拜堂目前无一受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