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服新闻
端午粽飘香,温暖你我他

​——无锡市国际礼拜堂社会事工组开展慰问活动

2018-06-21 收藏 供稿:​通讯员 刘南阳
A+
A-

端午近,粽香飘。在端午佳节临近之际,无锡市国际礼拜堂社会事工组对无锡新吴区重度残疾人中心护工和无锡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及老师开展慰问活动,有15位弟兄姊妹参加。

1093347.jpg

为了进一步弘扬我国民俗文化,继承传统习俗,彰显传统文化魅力,社会事工组特别组织弟兄姊妹开展包粽子活动。6月14日上午,大家将提前泡好的糯米、红枣、竹叶等材料分配好,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功夫,三角形、牛角形、长条形等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纷纷成型,300多个纯天然无添加的纯手工粽子就完成了。

6月15日上午9点,社会事工组的弟兄姊妹一同驱车赶往无锡新吴区重度残疾人中心和无锡市儿童福利院,将我们满满的节日祝福和上帝的爱通过香喷喷的粽子送给他们,这两处机构的相关人员分别代表护工、老师和孩子对我们表达感谢,并表示:“这小小的粽子和你们的爱心,让我们早早地感受了节日的气氛和家的味道,再次谢谢你们。”

包粽子、吃粽子,一直是我们中国的传统习俗,通过小小的粽子“迎端午、传文化,送关爱、暖人心”。这个活动不仅使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而且也使教会的社会功能更好展现出来,在新时代的背景下更有效地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