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以兴趣为前提,最大限度挖掘潜能”——记山东神学院计算机兴趣小组座谈会
2017-06-26 收藏 供稿:韩雪 赵勇
A+
A-

  2017年6月21日晚上,山东神学院计算机兴趣小组在学校餐厅举行座谈会。全校50多位成员参加此次座谈。座谈会由计算机兴趣小组组长丁成加弟兄主持。本次座谈会特别邀请山东省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高明牧师、主持神学院工作的王孟坤牧师参加。

  座谈会首先由王孟坤牧师深入浅出的阐述开展兴趣小组事工的重要性,它不仅是山东神学院的特色,也是更好服务教会的有力保证。王牧师劝勉同学们在小组中要互相交通,彼此相爱,在小组中有归属感,并对计算机兴趣小组的发展提出美好的展望,拓展小组授课课程,同时表示省基督教两会与神学院会大力支持小组今后的发展。

  接下来,高明牧师在交流会中,以书写工具的发展类比神学院教育的发展,讲到神学院的教育当采取兴趣小组的模式,老师以个人兴趣为前提,带领学生最大限度地挖掘自身潜能。由兴趣发展团契,充分发挥个人潜能、在侍奉中不断提高,合理利用现有资源,扩宽视野、敢于创新,盼望同学青出于来而胜于蓝。高明牧师讲到兴趣小组事工以神学院为主,以教会为连接,走近社会,服务社会的发展模式。社会、教会、神学院形成良好互动。

  高明牧师在最后的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1、不断更新。没有固步自封,不被年龄局限,心意更新而变化。2、创新精神。不再守旧、墨守成规,打破原有模式,吸引更多慕道友走进教会。挖掘教会功用,充分利用教会资源。3、互相关爱。在兴趣小组中互相关爱,成为真正的团契。兴趣+爱心=活泼的教会,用爱心发展兴趣,办好教会。

  丁成加组长就计算机兴趣小组本学期开展的工作做简要总结,并感谢每一位老师的辛勤付出,及每一位成员在小组中的奉献及代祷。前任组长刘青永弟兄介绍小组开展的课程包括:计算机基础、计算机维护、Photoshop、办公软件编辑及音响课程,设有初级班及提高班两类课程,满足不同成员的需要。

  接下来小组授课老师及组员积极发言,建言献策。虽然兴趣小组成员中有部分同学毕业,正好带着所学到的技能服务教会,并将教会服侍中遇到的各样问题,在计算机小组组建的微信平台上互相探讨、解决问题,更好的服务教会、服务信徒。

  本次座谈会公祷后在高明牧师的祝福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