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友好交往
单渭祥牧师接待日本友人一行
2017-09-08 收藏 报道:房赢
A+
A-

  2017年9月7日,中国基督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单渭祥牧师在本会接待了日本基督教协议会成员、日本樱美林大学院牧薛恩峰牧师等一行3人。来访成员横山正子和植木纪夫两位是日本樱美林大学教授管风琴的教授,宾主双方就教会圣乐的现状,以及圣乐本土化等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座谈会上,单渭祥牧师简单向客人介绍了当前中国教会的圣乐情况。单牧师指出,中国基督教两会很重视教会的圣乐发展,上周刚刚召开有关“圣诗中国化”的座谈会。基督徒需要圣乐,但是目前中国教会的圣乐人才还比较缺乏,还不能满足中国教会的需要,特别是本土化的圣诗不多,中国基督教两会正在努力培养和挖掘圣乐人才,特别是年轻一代,从而更好地推进圣诗中国化。

  植木纪夫教授也表示圣乐本土化很重要,他介绍了日本基督教圣乐的发展,并希望能继续加强交流,在圣乐方面有合作的机会。

  最后,单牧师表示,此次交流,使双方在圣乐方面都有所启发,有机会可以进一步加强合作,使圣乐更丰富!

  中国基督教两会传媒事工部朱鹂等同工参加了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