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以齐鲁神学体系建设为引领 建构新时代的山东神学教育

​——山东神学院召开全体教师工作总结会

2020-01-10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李翠香
A+
A-

为进一步推动神学院规范化建设,推进新时代神学教育理论的提升,2020年1月6日下午,山东神学院在省基督教两会会议室召开全体教师工作会议。

_山东神学教育.jpg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省基督教三自爱国委员会主席高明牧师,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吴建寅牧师,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兼神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洪玉牧师,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黄斌主任,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夏伶珺牧师,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王增辉牧师,省基督教协会总干事王孟坤牧师,以及神学院专兼职教师。

本次会议由高明牧师主持,会前李洪玉牧师带领祈祷。

神学院教务处李翠香牧师、教研处黄凤想牧师、图书馆史继龙老师、学工委刘力力老师,分别代表各部门将一学期开展工作、改革亮点、存在问题、新学期计划等呈现汇报,高明牧师分别给予点评和指导,并指明未来各部门将要努力和发展方向。

王孟坤牧师就神学院改革提升予以展望,李洪玉牧师从神学院规范化建设,神学教育理念改革提升角度与教师分享。吴建寅牧师、黄斌副主任、王希成牧师等积极发言、群策群力,共同为办好神学院建言献策。

最后,高明牧师就神学院工作作出指示:一、鼓励山东神学院教师们积极探讨中国化神学教育理论与模式,在各个学科上深入学习和研究,做到理论和思想上的更新;二、要以回归圣经文本为基础,以扎根齐鲁文化为表达,以此为引导来建立神学思维方式,逐渐更新完善旧的神学教育;三、期盼神学院教师通过对基层教会的调研,深入了解基层教会,推动不同班级的课程设置;四、希望神学院各位教师,利用短暂的假期时间积极深入基层教会,推进完善山东教会的神学教育更贴近教会的需要。

本次总结会在黄斌副主任的祷告声,任现民牧师的祝福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