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厚植爱国情怀 传承爱国之志

​——山东神学院开展2019届毕业生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19-06-05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赵立波
A+
A-

为进一步传承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19年5月27日至31日,山东神学院组织2019届本科、专科毕业生以及班级辅导员共54人,赴潍坊、威海和青岛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厚植爱国情怀 传承爱国之志”,通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切实增强爱国主义教育的实效性,激发神学生的爱国情怀。

d活动照片1.jpg

山东神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洪玉博士带领师生先后参观了潍县集中营、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李洪玉博士在分享中要求神学生重温历史,深切感受甲午之战乃国之殇、民之痛;通过回望中华民族救亡探索的艰辛路程,深入思考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共产党、为什么选择社会主义等重大历史和现实话题。

为增强爱国主义的果效,在每次参观爱国主义基地结束后,都组织师生们一起交流感想。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听讲解、观图片、看实物,在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中对中国曾经的屈辱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救国与建国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进一步提升了爱国主义情操,更加坚定了新时代走爱国爱教道路的决心。大家表示要始终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深入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为祖国更加富强、社会更加和谐做出积极贡献。

(撰稿:赵立波、董晓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