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走进农民画馆 欣赏民族艺术

​——吉林省圣经学校师生参观吉林省东丰县农民画馆

2018-05-25 收藏 供稿:通讯员 万震灵
A+
A-

为了感受中华传统文化,提升学生们的美育修养,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在融合中华优秀民族文化与艺术方面的思考,2018年5月18日,吉林省圣经学校师生近百人在校长孟繁智牧师的带领下,参观“东丰·中国农民画馆”,饱享了一场视觉上的艺术盛宴。

567_IMG_2118.jpg

“东丰·中国农民画馆”坐落于吉林省东丰县(2008年,吉林省东丰县被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2009年,东丰农民画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0年,东丰县被中国文联和中国美协评为中国十大农民画乡),收藏了以农民为创作主体的数百件绘画、手工作品,题材来自关东的民俗风情和现实生活,注重表现美好的生活,画自己的所见所闻,体现着人与自然、社会的和谐,时刻把握着与时代发展相契。近年来,东丰农民画的艺术成就越来越受到国际、国内专家、学者的高度关注。2014年,以“世界情·中国梦”为主题的“中国农民画精品暨东丰农民画展”在纽约联合国总部隆重开幕,展现当代中国农民的精神风貌,向各国朋友们讲述中国土地上的中国梦和世界情,获得广泛赞誉。

  吉林省圣经学校抓住本省的这一有利资源,对学生进行美学与爱国主义的教育。学生们在参观过程中被一幅幅精美的绘画、一件件精巧的手工作品所深深吸引,他们时而沉思冥想,时而发出赞叹,在民间风韵、乡土情结、关东情调的艺术展现中领略了中国民间艺术的巨大魅力!此次参观活动,使学生对民族艺术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思考,增强了他们的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加深了他们对生活的理解和热爱,使他们对基督教中国化可以融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可以用本土喜闻乐见的文化形式表达信仰充满信心和期待,愿意为基督教中国化的推进尽上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