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林飞教授走进福湾讲坛
2018-03-21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李平
A+
A-

2018年3月20日下午,福建神学院迎来一缕春风,福建华南女子职业学院林飞教授应邀到福湾讲坛,为学院的全体师生带来《作品的歌唱艺术与情感处理》的专题讲座。院长岳清华牧师向同学们隆重介绍了林飞教授并对他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df21_2.jpg

林飞教授说:“音乐是人类情感最丰富的表达。”他以自己多年丰富的教学经验,讲述了歌唱与情感产生的艺术碰撞之美。首先他说到要学会区别一首歌曲的调式和调性;其次强调了对作品内涵的了解,并要对创作者当时所处的背景和特定的情感有一定的熟悉;再者是节拍和节奏之间的融合度;另外,他强调和声的优美程度,以及旋律的律动走向也是一首歌情感铺垫的过程;最后他从速度、力量、音量和音色上说明唱歌合一的重要性。待林飞教授讲完,更是用“实战”当场示范,他以同一首歌曲用不同的处理方式会带出怎样的感情表达为例,将整场讲座推向了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