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专题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基督教全国两会传媒事工部召开十九大精神学习会
2017-11-28 供稿:杜鹏
A+
A-

  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历史性盛会,极大地鼓舞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和力量,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当前基督教全国两会各部门、各地基督教两会正认真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领会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开展神学思想建设和公益慈善活动,以新气象、新作为致力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基督教全国两会传媒事工部同工于2017年11月24日下午,在主任单渭祥牧师的带领下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同工们采取分段阅读的方式重温十九大报告中三段内容,集中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文化、民生、社会治理与生态文明的重要讲话。单渭祥牧师主持学习活动,在发言中指出习总书记的报告通篇新论、新风扑面。引领全党全国人民走上新征程、引进新时代、发表新理论、布置新部署、迎接新未来。中华民族一定能从富起来走向强起来,我们中国基督徒一定要与全国人民一样信心满怀,共同参与为“中国梦”蓝图实现的伟大奋斗!

  学习活动结束后,同工们纷纷畅谈此次学习体会。有同工表示学习十九大报告,让我们看到了执政党的决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次坚定相信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中国人民服务的党。当下中国教会要在十九大精神鼓舞下,更好地固本强身,牢记“非以役人,乃役于人”的教导,在教内服务广大信教群众,在社会做光做盐、服务社群。有同工说在学习十九大报告时,更关注于报告在文化自信这一层面的解读。在“互联网+”的时代,传媒人依然要保有初心,要始终相信文字的力量。作为文字编辑,要用文字来传递人的善良与美好,让人心变得温柔、坚定而有力量,让正能量更好地传递。保罗说众人以为美的事我们要留心去做。我们的圣经书刊出版事工正是在做这样的美事,用圣经的话更好地诠释中国的基督教文化,做一个在心灵种植森林的人,彰显基督徒的美好生命。

  有同工说学习研讨十九大报告中,有八个字在脑海里反复出现,那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正是激励自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自己岗位上开花结果、落地见效的钥匙和指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把目光投向时代发展的洪流。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作为一名基层员工,要用伟大的中国梦激扬青春追求,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迎接新时代,着力提善于学习、运用自身职能技术、创新本领,把美带给大家。也有同工表示十九大报告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主题,明确了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一名基督徒,也要提醒自己不能忘却起初那颗火热的心。作为一名文字编辑,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是把好关、出好书,用文字喂养信徒,同时在社会上做光做盐,彰显基督的美德。

  有同工表示十九大报告纵观历史、展望未来,浓缩了5年来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经验与启示,描绘了从现在到2020年乃至本世纪中叶的宏伟蓝图,即有对近40年来改革发展成果的历史回应,又有对未来中国发展方向、发展目标的精准定位。今天的中国,不仅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更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我为身为中国人而骄傲,为身处这美好时代而自豪!有同工说,通过学习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充分体现出我们党不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通过认真学习报告,深切的感受和心得就是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要勤奋工作,发现工作中可以进步的空间,在勤奋中找到合适的方法寻求进步,不断保持一股强大的活力和不竭的动力,更好地为教会服务。还有同工说,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对基督教文字事工颇具指导意义。报告中对文艺作品提出了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造。”结合传媒工作,我认为在进行基督教文艺创作时,也要牢牢把握深入生活、扎根信徒和社会、符合时代特色的原则,不断创作出接地气、有格调、负责任的精品文章。作为一名编辑同工,我要不断提升自己专业素质,深化个人信仰内涵,尽心、尽力做好文字事工。

  单牧师指出十九大报告作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党和国家的工作纲领,对每位同工的侍奉工作和日常生活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他鼓励同工多阅读、多思考,积极领会和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建设,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