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专题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都江堰市教会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8-03-12 供稿:都江堰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
A+
A-

四川省都江堰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于2018年3月4日下午在荣光堂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学习会。会议邀请中共都江堰市委党校邢永亮老师辅导报告,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常委、委员,荣光堂各团契、各事工部门主要同工,各乡镇聚会点负责人等37人参会学习。

_134031.jpg

牧师和部分信徒代表作大会交流发言,畅谈新时代,谋划新事工,展现新作为。

教职人员代表都小林副牧师围绕十九大报告“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以《爱国爱教荣神益人》为题,号召信徒在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奉献等方面活出见证。“我们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圣经真理,努力加强神学思想讲台转化,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基本价值准则和价值典范。”

信徒代表朱占康弟兄围绕十九大报告“文化建设”,以《基督教文化促进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为题,阐释基督教文化在新时代文化建设中该有的本分。他指出“我们坚决贯彻新时代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 ‘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工作要求,深入挖掘基督教文化在构筑‘中国精神’、‘ 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的精神指引,充分使用福音书画社平台助推都江堰教会建成‘墨香教会’。”

都江堰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祝辉围绕十九大报告中“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以《法律进宗教场所助推依法办教》为题,阐释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在规范场所管理、开展教务活动中的法治意识和法律保障。“我们坚决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严守《宗教事务条例》红线,大力开展‘七五’普法宣传教育,继续发挥爱国会在法律进场所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都江堰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王力平围绕十九大报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高民生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以《关注民生福祉活出基督大爱》为题,阐释基督教的本质是关爱他人,服务社会。他指出“我们要竭尽全力关心、帮助生活贫困、居住环境差的信徒,效法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怀走访贫困山区人民,充分发挥我会爱德义工社会服务部和百合花团契功能,让基督大爱走进社区、走入社会,让同胞物质富裕、精神更富裕。”

都江堰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张志平牧师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都江堰教会要建成有影响力的教会,必须携手新时代,立定新目标,凝聚新力量,展现新作为;必须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指引下,在《宗教事务条例》的保障下,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引导全市信徒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