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专题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 积极推进齐鲁神学体系建设

​——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及山东神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研讨会

2022-03-22 供稿:通讯员 李翠香
A+
A-

2022年3月15日,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全体驻会班子同工和山东神学院全体教师共50余人在大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着实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理论建设”研讨会。在前期筹备工作基础上,邀请6位教师代表就会议主题进行了分享。

d01.jpg

会议由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高明牧师主持。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李洪玉牧师带领学习了全国人大政协会议精神。李牧师希望各位老师努力传承爱国爱教的良好传统,推进从严治院,切实保障基督教健康传承;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积极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不断加强对齐鲁神学体系的思考,助力推进山东基督教中国化进程。随后,6位神学院教师分别从传统文化、伦理道德、神学研究、圣经文本等方面,阐述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及与基督教教义互通共融之处,并表示将努力加强学习与思考,积极写作出高质量的文章。

高明牧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引导和支持我国宗教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增进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作为神学院的教师,应当思考在前,行动在前,积极学习贯彻全国人大政协会议精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升理论研究水平和教学水平,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课堂当中,不断推进中国化的神学教育;加强学习和思考,以圣经文本研究为基础、以两千年教会历史为借鉴、以齐鲁文化为表达,不断完善齐鲁神学体系建设;积极接受中华优秀文化浸润,以中国传统经典和中国人易于接受的思维方式丰富信仰表达,引导神学生和广大信徒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本次研讨从多个层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解读,为加强神学院老师对基督教中国化的思考、助力完善齐鲁神学体系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