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专题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两市一院”联合行动
2021-12-20 供稿:通讯员 顾利民、韩旭
A+
A-

2021年12月15日至16日,辽宁省鞍山市、本溪市基督教两会及东北神学院在本溪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辽宁省、鞍山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东北神学院院长史爱军长老,辽宁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本溪市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宋善勤牧师,辽宁省、鞍山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顾利民,两市基督教两会副秘书长以上成员、东北神学院部分教师共30余人参会。

会上,中共辽宁省委党校副校长(辽宁行政学院、辽宁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黄莉教授作《大道蕴于历史,伟业成于奋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她从六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阐释了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从试到行的创新成果,吹响了引领当代中国从富到强的前进号角,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实现从有到好的美好生活,贡献了推动国际秩序由变到治的中国智慧。黄莉教授的授课完整系统、引经据典、精彩不断。

学习贯彻会议精神.jpg

史爱军长老在专题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前做了动员讲话,他强调要通稿学习、学透吃透,要抓住新内容、新提法;要牢牢把握宗教工作“导”的原则,坚持按三自方针办好教会;要坚持全面从严治教,加强自我管理和自我完善,决不让宗教成为外来渗透的桥头堡和平台。

秘书长顾利民称本次学习为“三高一新”,报告人层次高、组织层次高、与会人员层次高;会议形式别具一格,为感受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历史,与会人员将参观“东北抗联纪念馆”,追忆百年奋斗艰苦卓绝的苦难历程。他带领大家学习了2021年全国宗教工作会议文件。通过边学习边思考边讨论,与会人员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对宗教工作的重视,总书记提出的9个“必须”高屋建瓴,是在实践中总结出来的,总书记强调的5个“认同”明确了党的宗教工作的核心与目标。与会人员表示,要高举爱国爱教大旗,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圣经相结合,开展落实“四进”工作,积极引导基督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按照“政治上靠得住、宗教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要求,带头守法遵规,提升宗教修为。

省和两市民族宗教部门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编辑:莉莉

审校:晓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