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专题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基督教全国两会负责同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 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

2021-12-08 报道:邱云 摄影:吴新望
A+
A-

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于2021年12月3日至4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国各地引发热烈反响。12月7日上午,基督教全国两会负责同工和各部门负责人在本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基督教全国两会主席徐晓鸿牧师、会长吴巍牧师、副会长兼总干事单渭祥牧师、驻会副会长沈学彬牧师、秘书长顾梦飞同工等出席会议。

_20211207110045.jpg

会议由吴巍牧师主持。会上,同工们认真收看央视新闻联播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新闻报道,认真阅读新华社、《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等学习材料,学习并交流体会。 

_20211208130934.jpg

同工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全面深入分析了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明确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需要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

_20211207110054.jpg

同工们表示,基督教全国两会要积极带头,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要弘扬宗教界爱国精神,讲大局、讲法治、讲科学、讲爱心。同时,指导各地基督教两会带领教牧同工和广大信徒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实际抓好落实;不断推进宗教法治化,依法管理,依规办教;不断推进基督教中国化,深化神学理论研究和中国化表达形式的探索,努力做好新时代的经典释译,把坚持我国基督教中国化方向走深、走实;不断加强基督教两会自身建设,从严治教,树立风清气正的好形象;做好基督教人才队伍建设,按照“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刻起作用”的标准选拔使用人才;促进教会和谐健康发展,为宗教和顺、社会和谐作出积极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