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专题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南昌市基督教两会举行“基督教爱国史迹与传承展示厅”和“宗教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2021-07-06 供稿:姚宝山
A+
A-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承和弘扬南昌基督教支持中国革命的优良传统,激发广大基督徒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2021年6月30日上午南昌市基督教两会在志道堂举行了“基督教爱国史迹与传承展示厅”揭牌仪式。全市性兄弟团体负责人、市基督教两会常委、各县区基督教两会、市区堂点负责人、市志道堂、清钟堂部分义工和诗班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eeb9bfaaa7fde8073.jpg

南昌市基督教爱国史迹与传承展示厅,在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驻会副主席阚保平牧师,秘书长顾梦飞的关心支持下建立。相关领导出席揭牌仪式为“南昌市基督教爱国史迹与传承展示厅”揭牌,同时揭牌授予“宗教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姚宝山牧师主持揭牌仪式。

dc6dbadcf8362874a.jpg

展示厅分为三部分,主要介绍了南昌中华基督教圣公会宏道堂刘平庚牧师为支持中国共产党发动南昌起义,提供教堂、学校和牧师住宅以支持南昌起义的事迹;南昌基督教青年会、南昌卫理公会开办的葆灵女中、豫章中学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积极抗日的故事; 以及南昌基督教知名人士反对国民党独裁,声援民主革命的事迹。

编辑:佳楠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