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专题 养老服务事工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基督教两会考察浙江省基督教养老服务机构
2018-03-29 供稿:社会服务部
A+
A-

2018316日至24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基督教两会组织了一支由6人组成的考察团参观了浙江省14所基督教养老服务机构。

微信图片_20180329090958_副本.jpg

呼伦贝尔基督教两会于2017年建成一个700多张床位的养老院,目前配套设施基本到位,计划于4月份正式启用。考察团此行主要目的是学习浙江省基督教养老院的管理经验和护理经验,再结合呼伦贝尔的实际情况,建立起一个高标准、有特色的养老院。

微信图片_20180329090948_副本.jpg

接待考察团的是浙江省基督教养老事工联谊小组。目前浙江省有100余家基督教养老院,为了方便相互交流,2015年这些机构自发成立了联谊小组,以区块化的方式进行沟通和联系,每年定期开展联谊会,共同商讨发展问题,学习新的管理知识和技巧。对于呼伦贝尔基督教两会考察团的来访,联谊小组对每天的学习内容做出了详尽的安排,期间参观了五个地区(台州.宁波.绍兴.杭州.金华)14所养老院。

微信图片_20180329090953_副本.jpg

在考察结束时,呼伦贝尔的同工在学习心得中提到在护工招聘、培训,护理标准,董事会及管理团队,机构定位,内部装修,外部资源整合,医养结合,社工服务等诸多方面获得了实际的经验和建议,这为呼伦贝尔基督教养老院的运营点起了指路灯。同时,考察团也留下了一名同工继续在浙江深入学习护理知识和技能,浙江省基督教养老事工联谊小组也派出一名热心的院长前往呼伦贝尔的养老院进行实地的指导和建议。

当前,养老服务成为需要全社会共同承担的事工,教会养老院之间需要建立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相互分享运营经验,实现共同提高服务水准,创办基督教品牌养老院,以敬老养老的实际行动回应爱人如己的信仰追求。

 

供稿:浙江省基督教养老事工联谊小组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中国基督教协会社会服务部——

微信号:ccctspmsfb

社服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