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中南神学院举行2022年基督教中国化座谈会
2022-02-14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赵卫红
A+
A-

为了进一步推动中南神学院基督教中国化理论研究的进程,提升中南神学院的办学水准,2022年2月11日下午,中南神学院基督教中国化研究中心在新校区行政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基督教中国化座谈会。

中南基督教中国化.jpg

本次座谈会邀请到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金洲、武汉大学哲学院副院长黄超、武汉大学国学院院长孙劲松、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涛华、湖北大学教授康志杰、华中师范大学东西方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徐炳三出席;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中南神学院院长朱致国牧师,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中南神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水莲牧师,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中南神学院副院长刘凤阙牧师,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中南神学院副院长肖安平牧师也出席了座谈会,省民宗委宗教二处、省基督教事务服务中心、省佛教事务服务中心相关领导也莅临座谈会并指导了工作。

座谈会由肖安平牧师主持。张水莲牧师介绍了中南神学院办学的基本情况,与会专家学者、领导结合自身的经验分别从田野调研、历史研究、理论研究、现状研究、文献研究、课题研究、与高校合作、举办基督教中国化研讨会、中国传统文化大讲堂、考察学习、组建专家团队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且可操作的建议,拓宽了基督教中国化研究中心的视野与途径,使参会人员受益匪浅,深受启发。

朱致国牧师在讲话中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提到的党政干部队伍、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宗教学研究队伍“三支队伍”的重要性;他感谢党和政府对新时代宗教工作的顶层设计,感谢各位专家学者对推动中南神学院基督教中国化研究事工的建言献策;他指出在这次座谈会上,这“三支队伍”的代表们欢聚一堂,和合与共,共同切磋中南神学院基督教中国化研究中心的研究方向与具体举措,构建政界、学界、教界三合一的宗教工作研究体系,加强研究成果的转化和应用;他希望专家学者能够更多支持中南神学院基督教中国化研究工作,如在文献查阅、电子书籍资料库和数据建立等方面提供具体帮助,有效地推动中南神学院基督教中国化研究中心的事工开展。

座谈会10.jpg

本次座谈会,是中南神学院基督教研究中心2022年的首场座谈会,增强了参会人员研究基督教如何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如何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相融合的信心。

座谈后结束后,参会人员参观了“大秦景教流行中国碑”亭与中南神学院的图书馆。参加本次座谈会的还有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南神学院办公室主任程育池牧师,中南神学院教务处主任赵秋芬牧师,中南神学院学生处主任张文华牧师,中南神学院传媒部主任赵卫红牧师。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