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金陵协和神学院举行2024年复活节圣周灵修崇拜活动
2024-04-03 收藏 供稿:通讯员 冯琳琳
A+
A-

2024年3月24日至31日,金陵协和神学院开展复活节圣周灵修崇拜活动,以此纪念主耶稣从荣入圣城至受难、复活的一周行迹。全院师生在圣周期间感念主爱,虔敬侍主,属灵生命更进深,奉献心志愈坚定!

3月24日荣耀日,学院在礼堂举行棕枝主日崇拜,随着序乐,圣诗班、主礼人员及牧师手持棕枝步入礼堂,启应经文后献诗《高声唱,和散那!》。黄添华牧师借着《撒迦利亚书》9章9至10节与《马可福音》11章1至10节经文,以“平凡的驴子,非凡的君王”为题进行分享,勉励同学要谦卑服侍,为进入圣周预备心灵。

圣周期间,学生会灵德部组织同学参加祷告会、晨更默想会、烛光默想会以及濯足礼,同学们默念主耶稣在圣周期间的所作所讲,感受十字架上的爱,通过彼此服侍以爱相连结,敬虔效法主耶稣的样式,在圣爱中预备迎接他的复活。

3月29日受难日上午,学院在礼堂举行受难日活动,分别为崇拜和十架苦路两部分。

苦路十四站的路线是由学生会灵德部同学预先在校园设计完成,各班同学轮流背负十字架。“嗟乎!我主为何流血?”,研究科的同学率先背起十架从礼堂出发,在沉婉的圣诗中迈出十架苦路的第一步。常务副院长陈逸鲁牧师、副院长陈彬牧师带领老师、圣诗班和各班同学列队跟进。在行进中同唱圣诗,每一站立定,同诵经文并回应。金陵师生纪念主耶稣所受的伤痛,笃定不移地跟随基督。

下午,全体同学在学院报告厅观看《耶稣受难记》,同学们的内心备受震撼,被主的圣爱征服,不禁涓涓泪流。

复活节清晨,学院在教学楼小广场举行“复活节晨曦崇拜”,研究科章忠新牧师以“你们来看安放主的地方”为题进行证道并祝福。在同学们的守候、敬拜和赞美中,红霞映照光天,基督战胜死亡,他的爱永远长存!同学们互道基督复活的喜讯,互赠洁白的马蹄莲,传递基督复活的大喜讯。

(撰稿:谢能 摄影:张彪)

编辑:青果

复审:荔枝

终审:平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