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严防疫情 把准方向 精进治学

​——山东神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新学期开学筹备会议

2021-09-15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李翠香
A+
A-

新学期伊始,为全面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山东神学院于2021年9月9日召开全体教师会议。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高明牧师等全体驻会班子成员出席,山东神学院共30多位教师参加了会议,高明牧师主持会议并介绍主要议程。

01fh.jpg

首先,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李洪玉牧师对神学院规范管理及教学提出要求:在迎接同学返校过程中,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程序,确保全校师生安全;要谨防“四怕”,即一怕不抓,二怕不实,三怕不力,四怕不久,不断完善自身工作;在对同学的教授过程中要教导以爱心、培育以生命、启发以方法、装备以知识,同心同德、齐心协力打造一个和谐、和美、和畅、和乐的温馨校园。

其次,省基督教协会总干事王孟坤牧师对神学院各部门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在接待新生时,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把入学关;辅导员和学工委同工要尽最大努力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在课程方面,要依据宗教院校规定要求,做好学生思想教育等工作,希望各个部门彼此配合、齐心协力做好新学期的入学安置、日常管理及教学工作。

02fh.jpg

最后,高明牧师对神学院工作提出要求:要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以齐鲁神学体系建设为实践,以办好教会为目标,以培养新时代全面发展的神学生为重任,认真贯彻《宗教院校管理办法》等宗教政策、宗教业务主管部门的指示精神、山东神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努力做好教务、教研、教学及管理工作;要积极创新、与时俱进,不断更新和完善教学方法,进一步提高神学教育水平。高牧师鼓励各位老师注重对自身属灵生命及师德师风的培养,塑造山东神学院教师良好形象;在工作中努力进取,认真做好教学,积极致力于学术研究,为完善齐鲁神学体系建设、推进中国化的神学教育贡献更多新的力量。

本次会议切实明确了老师的自身职责和院校的教学目标,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山东神学院新学期神学教育的中国化进程奠定了基础。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