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国两会 爱国爱教
将神学思想建设成果转化为积极的行动
2012-08-28 收藏 报道:房赢 摄影:丁介仁
A+
A-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基督教两会负责人会议在沪召开

2012年8月28日下午,中国基督教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两会负责人会议在沪召开。

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傅先伟长老、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高峰牧师、国家宗教事务局二司司长马宇虹、中央统战部二局基督教处处长倪智泉、国家宗教事务局二司基督教处处长裴红卫等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

2012082910445748846.jpg

会议由高峰牧师主持,他就《中国基督教两会神学思想建设宣讲团五年(2013-2017)规划纲要(暂行)》(讨论稿)进行了说明。高牧师说:推进神学思想建设始终是中国教会各项事工重中之重的一项工作,是一项综合性的长期的神学理论与思想建设工程,要一手抓理论研究,一手抓成果转化,要深化与普及并行。讲道交流会与宣讲团的工作主要是为神学思想建设的成果转化与普及。此次《中国基督教两会神学思想建设宣讲团五年(2013-2017)规划纲要(暂行)(讨论稿)的起草和修改已经花了不少时间,也邀请了各方同工参与讨论,反复协商拟定而成。它主要包括三部分内容:关于神学思想建设宣讲团的设立;关于宣讲主题与内容;关于规划的组织实施。它的目标是准备用五年时间以“和谐.奉献”为主题进行宣讲,挖掘圣经中的时代亮光,按着正意分解真理,鼓励引导广大弟兄姊妹力尽社会责任,关爱周围众人,在构建和谐社会的见证中为基督作美好见证。

2012082915264912740.jpg

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徐晓鸿牧师向会议汇报了将在下月举行的以“和谐、奉献”为主题的中国基督教讲道交流会的筹备情况。他说,这是基督教全国两会将神学思想建设理论成果转化的重要举措之一。近来,基督教全国两会委托培训部及相关同工为此次会议在策划、组稿、评审、试讲等方面已经做了不少前期工作。并成立了以中国基督教两会咨询委员会主任曹圣洁牧师为领导的评审小组,并以“必须联系实际,对信徒有指导意义;逻辑清晰不杂乱;有新意并符合时代进步要求”等等为要求对收到的300多篇讲章逐一审读,最终选出十六篇讲章作为此次会议上交流的内容。


2012082910445759255.jpg

中国基督教协会副总干事单渭祥牧师通报了国家宗教事务局关于在全国宗教界开展“宗教活动慈善周”活动的相关情况。为了更好落实国家宗教事务局联合五部委下发的《关于鼓励和规范宗教界从事公益慈善活动的意见》精神,国家宗教事务局决定今年9月第3周(9月17日至23日)在全国宗教界开展“宗教慈善周”活动。单牧师说:此举将有助于营造宗教慈善氛围,打造宗教慈善品牌,发挥宗教界的积极作用,树立宗教界的社会形象。也有助于进一步探索宗教界参与公益慈善事业的方法与途径,逐步确定较为明确的范围,形成较为稳定的服务机制。单牧师还介绍了在“宗教慈善周”期间,基督教全国两会将举行“光照人间、盐撒大地”为主题的慈善活动,分别与河南、云南、甘肃、安徽等省基督教两会合作,对当地进行“助学医疗”、“扶贫援助”、“饮水灌溉”、“轮椅捐赠”等四大社会服务项目,所用资金近200万。

最后,与会人员认真讨论了《中国基督教两会神学思想建设宣讲团五年(2013-2017)规划纲要(暂行)》(讨论稿),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