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国两会 重要文件
季剑虹:中国基督教的神学思想建设
2020-09-18 收藏 来源:《天风》特刊
A+
A-

季剑虹.jpg

图|2005年11月25日至12月6日,基督教全国两会负责同工赴天津、河南、河北调研期间, 季剑虹长老探望河北省赵县希望儿童之家


今天中国教会提出加强神学思想建设的内涵既包括了属于一般性及常规性的调整,更包含其特殊性的一面。

这个特殊性是由基督教传入中国的特定历史背景和目前某些西方利益集团对中国所采取的特定政策而定的。不论是历史的或现在的,他们的共同点就是制造和利用具有一定欺骗性为其扩张主义服务的神学思想来毒害信徒,将中国教会的建设和广大信徒的灵命追求引导到与中国人民对立、与社会主义社会对立和与国家政府对立的方向;引导到反科学、反理性、反社会和反人性的极端错误的道路上去。

中国教会所提倡要加强神学思想建设的神学思想,就是要将符合圣经明训,能够正确阐述基本信仰的神学思想与掺进来的某些具有一定的反物质、反理性、反社会和反人性等特点的错误思想剥离开来,并将错误思想予以丢弃,建立一个具有中国教会特殊经历、特殊领受的符合圣经明训、正确阐述基督教基本信仰的神学思想。


(2002年11月25日在港澳地区教会分享会上的讲话)

(原载基督教全国两会《会讯》200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