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专题 基督教中国化
以圣诞默想 推进基督教神学的中国化

——吉林省圣经学校举办基督教中国化讲座

2019-12-09 供稿:通讯员 万震灵
A+
A-

2019年12月4日至5日,吉林省圣经学校邀请中央民族大学宗教研究院院长、中国宗教学会副会长、基督教中国化神学思想研究丛书的主编游斌教授来校讲座。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常委、吉林省基督教中国化宣讲团成员及长春市教牧人员300余人参加。

_发2.jpg

    吉林省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吉林省圣经学校董事会董事长任大中牧师首先对游斌教授、吉林省宗教局相关领导及同工的到来表示热情欢迎,并指出:此次讲座是努力提升神学教育水平,加强基督教神学中国化的思考,认真落实《推进我国基督教中国化五年工作规划纲要》的具体行动。相信游教授提出的“大神学意识”,能对基督教中国化的探索带来积极的指导意义,使吉林省教会能更加和谐、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

讲座由吉林省圣经学校校长郝云丽牧师主持,副校长刘兴刚牧师祷告。游教授以其新作“圣诞默想”为主线,从默想经文、思考问题和结束祷文的角度,讲解了三部分:基督生在历史之中、基督生在世界之中、基督生在我们里面。

游教授从圣经经文的细微之处入手,将悠久的教会传统、普世的神学财富与“天、地、人”、“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动心、怡情、养性”、“君子”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无缝连接”,情景融合、相得益彰,给听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此次讲座,不仅扩展了神学与文化的视野,又夯实了信仰与灵性基础,使听众返璞归真,注视基督,回归纯正的信仰之路,同时增强了用中国传统文化浸润基督教神学的自信,如刘兴刚牧师所总结的:“大神学意识”的树立,促进了中国基督教神学与优秀传统文化更深入地对话,通过不断地学习、转化和提升,使基督教中国化的核心——基督教神学实现真正的自省、自新、自强,推动教会蓬勃发展,帮助基督徒在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找准位置、发挥作用,也在普世教会中绽放光芒,做出独特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