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服新闻
光盐行动,从身边做起
2018-09-14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李小京
A+
A-

自2016年起,北京市基督教两会联合市内各堂点,打造了公益慈善“光盐行动计划”。结合时代发展与教会特色,“光盐行动计划”每年都会设定不同的活动主题,从成立之初的“关注空巢、失独老人”,到去年的“关顾空巢与阳光守护工程”,得到了各堂点弟兄姊妹的大力支持,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05+现场宣传海报g.jpg

2018年9月12日,北京市基督教两会“光盐行动——从身边做起”公益慈善活动在南苑教堂举行。北京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蔡葵、秘书长张文颖以及来自各堂点的150余位教职人员、信徒参加活动。北京市宗教局宗教二处干部、丰台区民宗办副主任、丰台区委统战部干部、南苑街道纪工委书记、南苑街道西新华社区书记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张文颖秘书长介绍了北京市基督教两会“光盐行动计划”的开展情况,并请南苑堂主任牧师周秀云介绍了南苑堂历年来与社区手拉手共同开展的公益慈善活动。蔡葵主席在讲话中表示,2018年以“从身边做起”为主题,是为了带动全市基督徒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服务社会,关注困难人群。同时,蔡葵主席向大家报告了2017年度光盐行动专项资金的使用情况,并代表北京市基督教两会对各堂点的支持表示感谢。

d孙文杰.jpg

社区书记代表辖区居民对南苑教堂多年来的支持和关爱致以谢意。西新华社区与南苑堂已共建12年,形成了深厚友谊、亲情互动,希望今后继续携手为辖区居民服务。

北京市宗教局宗教二处干部表示,“光盐行动计划”公益慈善品牌得到了政府与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这是贯彻落实全国和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的具体举措,希望今后继续发挥公益慈善品牌的社会影响力和号召力,体现服务的针对性、专业性,团结引导全市信徒自觉服务社会,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与会领导向社区居民代表赠送了日用品,活动在南苑堂诗班《求主福佑中华》的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