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服新闻
捡钱包完璧归赵 寻失主见证福音
2018-08-28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胡玉明
A+
A-

对经济缺乏的人来说,金钱有极大的诱惑力。但吉林省延边州敦化市基督教会的一位70多岁,没有退休工资,并且身体多病的老弟兄却经受住了金钱的考验,为主作了美好的见证,彰显了神的荣耀。

161249.jpg

受台风“苏力”的影响,吉林省延边地区普降大雨。8月23日夜间,大雨下了一宿,24日一大早,老弟兄起床外出,在离家不远路边的水洼里,一个黑乎乎的包引起他的注意,他捡起来打开一看,里面装满了一沓现金和银行卡,还有驾驶证等证件。老弟兄没有任何犹豫,直接就把钱包送到教会,交给了王代玉牧师。王牧师拿到钱包之后,在钱包里找到一张身份证,马上按着身份证地址找到社区,通过社区很快就联系上了失主。

原来钱包是出租车司机于恩源师傅丢失的,23日夜间于师傅在接送客人的过程中,下车购物的时候,不小心把钱包滑落了。24日凌晨,于师傅收车回家才发现钱包不见了,找了几个地方也没有找到,此时正急得团团转。因为,钱包里不仅有这几天的收入,还有手机、银行卡,身份证,驾驶证等重要证件,并且出租车的承包协议也在钱包里。对于师傅一家来说,这个钱包太重要了。接到电话之后,于师傅和妻子马上来到敦化市基督教会,他们望着铺满牧师办公室沙发的钱和卡,以及各种证件,既惊讶,又感激,激动地不停鞠躬道谢。于师傅说:发现钱包丢失之后,找了好几个地方,碰见的人都说,这钱包找不回来了,赶紧办理银行卡和证件挂失。做梦都没有想到能够找回钱包,并且没有任何损失。

于师傅夫妻表示:一定要见见捡钱包的老弟兄,当面感谢他,并要给他酬谢。王代玉牧师婉言谢绝了于师傅夫妻,因为老弟兄说:“基督徒做好事不是为了得人的夸赞,也不是为了获得酬谢。”因此,他不想让人知道捡钱包的事,也不想公开自己的名字。于师傅激动地说:以前也有人给自己传过教,但总觉得是迷信,是忽悠人捐钱,有极大的抵触情绪,从来也没有来过教会。通过钱包失而复得,这回彻底改变了对教会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