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友好交往
教会进入新媒体时代——重庆市基督教两会组团到台湾交流访问
2017-12-05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李大军
A+
A-

  2017年11月20-26日,应台湾中华基督教两岸交流协会的邀请,重庆市基督教两会在主席许伦胜牧师的带领下,由各区县爱国会主任、堂管会主任组成的访问团成员共23人,对台湾进行了友好访问和交流。

  在台期间,重庆基督教访问团先后访问了台湾中华基督教两岸交流协会、台湾标杆教会、台湾行道会、台湾嘉义基督教医院、嘉义贵格会活水教会、台湾新生命小组教会、行道会创办的食物银行和由教会管理经营的由残疾人为主的食品厂再耕园等,重庆访问团教牧同工通过访问,了解台湾教会的历史、现状,台湾教会牧养的经验和运用新媒体发展教会的方法,以及台湾教会的社会服务情况。同时也向台湾教会介绍了重庆教会的情况,有力宣传了大陆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双方表示将在今后加强交流,力争在教会管理、教会牧养、基督教中国化、社会服务等方面能有更好的合作。

  访问期间,同工们每走访一间教会,呈现的事工给重庆教牧同工心里都是震撼的一亮:教会进入新媒体时代了!

  “因着手机和网络的发达,台湾教会顺应时代的变化与发展,运用新媒体在慈善方面能够更有效率、有创意地向社会大众募集人力、财力资源,并透过跨界的结盟做出更多不一样的慈善工作,见证了基督爱的温暖……教会事工的开展,不应仅局限在教会内推动,更应该要深入到社会群体之中,秉持着基督耶稣的爱,用专业化以爱心的态度响应社会的需要。”中华基督教两岸交流协会理事长、台湾蒲公英希望基金会创始人魏悌香牧师向重庆教牧同工介绍如此说。

  新生命小组教会的主任牧师顾其芸一边用新媒体的演示一边介绍说:“世界是新媒体时代了,教会也进入新媒体时代,今天我们的教会,信徒在哪里?不只是在教堂里,更多的是在手机里,在各种新媒体的世界里了,建造教会的国度观还真是要改变过去有些传统性的观念了”

  台北行道会前任张茂松主任牧师说:行道行和其它台湾教会都十分重视新媒体的作用,每一间教会都有自己的专业媒体团队,并且细化与精细到每一项圣工里,由新媒体发挥产生的作为,才有了台湾教会今天的活力与更新发展。

  谈到教会新媒体运用上,新店行道会的同工介绍说,教堂做主日礼拜信徒在4000人左右,但通过媒体视频直播等牧养到的信徒有10万人以上,且是委身在行道会的信徒。

  另外,通过台湾教会的访问,让重庆教会同工们看到了自己所牧会的教会与台湾教会存在的差距:一是教会教牧人员体量不足;二是教会精细化牧养不够;三是教会发展方向视野不宽;四是教会事工创艺不够;五是教会格局不大;六是社会服务不多、思路不宽。不过也增强了自信心,重庆教会有自身的优势和潜力,只要全体教牧同工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兢兢业业,认准方向,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牧养和管理能力,运用好新媒体的作用,也能办好重庆的教会,从而为重庆社会发展和稳定作出更多更好的贡献。

  教会进入新媒体时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