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中南神学院“宗教形势与宗教政策辅导”报告会
2017-10-20 收藏 供稿:通讯员 张文华
A+
A-

  2017年10月19日上午,中南神学院在湖北省基督教感恩堂二楼举行“宗教形势与宗教政策辅导”报告会,全校师生和省基督教两会同工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由中南神学院院长汪振仁牧师主持,特别邀请了湖北省民宗委的段绪光副主任主讲。段副主任首先讲解了习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的内容,接着向同学们分析了宗教的本质、宗教在中国的存在状况和宗教工作问题解析,他着重讲解了进一步认识和把握新形势下我国的宗教问题和宗教政策:一根本主张——充分尊重公民宗教信仰自由的权利;二根本观点——深刻认识宗教工作的本质是群众工作;三根本前提——认真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宗教团体要接受国家管理、要爱国守法,且必须依法管理;四根本途径——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宗教团体内部要做好自我管理、完善管理制度;五根本任务——大力推动我国宗教坚持中国化方向,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在政治上自觉认同、文化上自觉融合、社会上自觉适应;六根本要求——严格落实国家有关宗教政策法规等。段副主任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同学们阵阵掌声。

  在余文生处长精辟到位的总结中,汪院长宣布中南神学院“宗教形势与宗教政策辅导”报告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