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时事关注
俞正声会见中国基督教第九次代表会议代表
2013-09-12 收藏 来源:新华网
A+
A-

  [新华网]北京9月12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1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出席中国基督教第九次代表会议的全体代表。他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对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并向中国基督教“两会”新老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与会代表和全国基督教界的朋友们表示诚挚问候。

  俞正声对中国基督教界过去五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过去五年来,中国基督教界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按“三自”原则办好教会,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实践证明,广大基督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积极力量,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俞正声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宗教工作,党的十八大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这是对宗教工作的根本要求。希望新一届基督教“两会”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弘扬优良传统,适应时代要求,为中国基督教的健康发展,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多做贡献。要坚持独立自主自办的原则,自觉维护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要加强基督教团体的自身建设,真正发挥出基督教爱国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团结带领广大信教群众更好地发挥在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文化繁荣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参加了会见。

  中国基督教第九次代表会议于9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第八届、中国基督教协会第六届常委会工作报告,通过了新修订的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章程、中国基督教协会章程。傅先伟当选为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高峰当选为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