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曲靖市基督教两会召开四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暨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座谈会
2024-04-15 收藏 供稿:通讯员 何彬彬、余金才
A+
A-

2024年4月8日至9日,云南省曲靖市基督教两会在沾益区西平基督教堂召开四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暨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座谈会。曲靖市基督教两会全体委员、宣威市基督教两会、沾益区基督教协会主要负责人及在曲靖市服侍的神学院毕业生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开幕式由曲靖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张丽主持,曲靖市民族宗教委宗教二科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曲靖市基督教两会2023年工作总结及2024年工作计划》和《曲靖市基督教两会2023年度财务报告》;听取了部分委员的述职报告。

曲靖市基督教两会主席兼会长解复胜长老主持“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座谈会”。解长老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基督教全国两会《关于贯彻落实规划纲要,深入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决议》,并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推进曲靖市基督教中国化五年工作规划纲要(2024-2028年)》的主要内容和目标任务。曲靖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张梁传道主持“推进曲靖市基督教中国化之我见”交流发言,各县(市、区)教牧同工踊跃发表各自的意见建议,为基督教中国化在曲靖做深做细做实建言献策。

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我国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广大信徒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全面从严治教,扎实做好曲靖市基督教各领域重点工作,全面提升新时代曲靖市基督教工作能力水平,为云南民族团结、宗教和睦、边疆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撰稿:张梁)

编辑:晓旭

复审:荔枝

终审:平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