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守正创新担使命 踵事增华再出发

——福建省基督教十届十次会务(扩大)会议暨十届五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在榕召开

2024-04-04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杜启莺、魏燕同
A+
A-

四月的榕城,春潮涌动,百花竞放。2024年4月2日,福建省基督教十届十次会务(扩大)会议暨十届五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由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福建神学院院长岳清华牧师主持。省委统战部、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岳清华牧师向与会人员传达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及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岳牧师指出,党和政府对于宗教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基督教下一阶段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岳牧师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守正创新地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做深做细做实,全面落实从严治教,努力维护福建基督教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会上,省基督教两会九位班子成员及工作班子代表分别从政治表现、能力素养、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及廉洁自律五个方面对2023年工作进行现场述职。与会人员根据考核办法,对现场述职人员及其他会务会议人员进行了无记名民主测评。

会议对《福建省基督教两会班子成员外出请销假和报备管理办法》、2024年度牧师圣职考核情况进行说明解释,对基督教领域违法违规案例进行通报,征求省基督教两会《关于进一步规范以堂带点工作的意见(试行)》意见与省基督教两会圣职按立实施细则意见,审议表决通过了会费标准和使用管理办法。

编辑:之言

复审:荔枝

终审:平易